小丑殿下

成长中

【薛晓】义城那些事儿 (17-24)

  十七
  薛洋饿了。
  他想要吃肉。
  什么肉都行。
  可晓星尘不让。
  晓星尘委婉的拒绝:“囊中羞涩。”
  阿箐翻白眼:“要吃?可别向道长要钱,要吃你自己去弄!”
  然后欢天喜地的扯着晓星尘:“道长道长,我们去逛街买衣服吧!”
  晓星尘:“囊中……”
  阿箐:“我有!我有!道长阿箐可不花你的银子,不像那个缞鬼!”
  晓星尘:“好吧。女孩子不要骂人。”
  “嗯嗯嗯好好好,走吧走吧!”
  被晾在一边的薛洋:“……我要吃肉!”
  得到的是阿箐的一个鬼脸。

  十八
  薛洋想不明白两个瞎子逛街能逛出个什么东西来。
  他更想不明白为什么晓星尘不给自己买肉。
  就这么想了一个上午。
  直到……薛洋不怀好意的目光盯上了阿箐住的棺材。

  十九
  “道长,我们一起去买肉吧。”
  晓星尘:“囊……”
  不等晓星尘说完,薛洋扯过他的手,将几枚钱币稳稳方在了他的手心。
  薛洋温柔的说:“你看,我也有钱。”
  晓星尘感受着手心铜钱的质感,陷入沉思。
  薛洋继续说:“我可没有一直用你钱。”
  “嗯……”
  晓星尘忽然将铜钱放回了薛洋手中,低声说道:“这是阿箐的吧?”
  “……”
  薛洋不可置信地盯着那几枚铜钱,那上边有字不成?就算有字晓星尘是怎么看见的?天眼么!?
  晓星尘解释:“阿箐的钱都有花香的,还刮了痕迹,摸的出来。”
  薛洋:“……这小瞎子伎俩倒是不少啊。”
  晓星尘微笑:“那都是阿箐乞讨来的,她可是十分珍惜的。还是放回去吧。”
  薛洋不满意。
  他转转眼珠子,说:“道长,明天我就能够弄到钱,然后我们就买肉,怎么样?”
 
  二十
  阿箐远远看到薛洋拉扯道长,坏东西脑袋向前边一个劲的凑,准没好事。

  二十一
  夜半。
  薛洋鬼鬼祟祟的从屋子里爬出来,找到了晓星尘。晓星尘白布遮眼,嘴角弧度温和,整个人看起来干净而平和,丝毫不见当初金麟台上的冷漠。
  薛洋低垂着眼睛,眼中一片幽暗。
  看了很久,薛洋方想起自己的目的,目光下移到晓星尘的衣服上,伸出手。

  二十二
  “道长,我们去买肉吧。”
  阿箐撇撇嘴:“都说了没钱了!你这家伙还说什么啊!”
  薛洋笑嘻嘻的也不在意阿箐,眼睛直勾勾盯着晓星尘。
  晓星尘例行: “囊中……”
  薛洋上前凑:“你摸摸你摸摸,我也有钱!哪能用您的钱啊不是?”
  晓星尘狐疑地握住薛洋放入手中的钱币,疑惑道:“从何得来?”
  薛洋:“这你就别管了,能买肉了吧?”
  晓星尘欣慰:“你可以有钱了,是好事。”
  薛洋不耐烦:“嗯嗯。好事好事。我们快点去买肉吧,天色不早了!”
  阿箐不信:“道长你别信他的!指不定是从哪里偷来的呢!”
  晓星尘责怪的敲了阿箐一下:“别这样。”
  又对薛洋:“好吧。”

  二十三
  晓星尘不明白,他这一眼睛看不见的,为什么阿箐和这人都让他陪着逛街?

  二十四
  几日后。
  晓星尘摸着衣服自言自语:“奇怪,怎么口袋漏了个洞,还是装钱的口袋……”
  薛洋在旁边剔牙,面色从容:“啊,真是太不幸了。”

 
 
 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