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丑殿下

成长中

【薛晓】义城那些事儿(05-09)

  五
  围炉夜话之后,阿箐气哄哄地睡觉去了。
  “道长,你说那个男人……”
  薛洋猛地向后一缩脖子。
  晓星尘干净的手还是稳稳落在了少年的头顶,他向对待师弟一样,温柔地抚摸,说道:“又何必太执着于那些。实在气不过,过些时日我可以同你一起去找那人,要他向你道歉,可好?”
  可好?
  薛洋似乎忘记了打开晓星尘的手,任由他安抚。
  半晌,他又露出了往常一样懒洋洋的笑,打断晓星尘的动作。
  他说:“不必了。”
  已经不需要了呢。

  六
  阿箐咬着衣角在棺材里。
  她浑身颤抖。
  她睚眦欲裂。
  她怒不可遏。
  她伤心欲绝。
  她咬牙切齿,内心活动丰富:坏东西,居然博取道长的同情!阴险卑鄙!还让道长摸头!罪大恶极!
  更可恶的是,你还拒绝了道长的好意?万劫不复!
  道长都没这么安慰过我!

  七
  安分了两天,晓星尘还四处夜猎。薛洋的伤明明就已经好了,却仍然赖在屋里死也不出来。
  出去干嘛?每天有晓星尘照顾着,多舒服。
  薛洋这么没出息地想着。
  他招呼了一下阿箐,说:“小瞎子,你家道长呢?”
  “……”
  “喂?喊你呢,听见没小瞎子?”
  “你聋了是不是?”
  阿箐还在睡觉,脸上表情十分沮丧。
  她昨晚骂了一宿,现在嘴里还在说着:“坏东西,看姑奶奶不把你扔回去……”
  薛洋:“……”
  薛洋不知道哪里得罪阿箐了,但他看这小瞎子不顺眼,阴测测的磨牙:“我听得到哦。”

  八
  阿箐睁开眼睛。
  不就之后,一声少女的咆哮响彻义城的上空,余音绕梁,飞鸟尽散。
  村民沉吟:“狼?”
  阿箐的确要变身为狼了,还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那种。
  她从棺材里爬出来,爬向晒太阳的薛洋。
  薛洋:“咦?走尸?”
  “你才是走尸!你们全家都是走尸!”阿箐愤怒地摇晃薛洋:“糖呢?我的糖呢?道长给我的糖呢?”
  薛洋推开她,拿出一粒糖,剥开,放入口中,舔了舔牙齿,露出虎牙。他说:“嗯?我怎么知道啊。”
  阿箐:“……”
  她好恨自己,她为什么要装成瞎子?
  她好像把这坏东西的嘴脸告诉道长啊啊啊!

  九
  “不。”阿箐面无表情,“我做噩梦了,梦见了个呲嘴獠牙无恶不作丧尽天良的畜生偷走了我的糖,还当着姑奶奶的面吃了它。”
  薛洋:“……”
  (未完)

 
 
 
 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