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丑殿下

成长中

吝啬鬼小姐和她的猫


人们都在议论那家的吝啬鬼小姐。

吝啬鬼小姐的优点是省钱,初中三年,她平均一天只花了三元钱,这里还包括所有学校需要的费用。妈妈对她说:你可以放心的花钱的,妈妈会养着你的。吝啬鬼小姐笑笑,依旧吝啬。

吝啬鬼小姐的缺点也是省钱。初二时候,有一个男生向吝啬鬼小姐表白,那是年少轻狂,春心萌动,吝啬鬼小姐想了想,答应了。说真的,她不答应才是怪事呢,那个男生可是全校公认的“帅哥”一级的人物,长相不赖,家境友好,对小女生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吝啬鬼小姐自然不能免俗,可惜,在交往了一个星期后,掰了。

为什么呢?那得归功于吝啬鬼小姐的吝啬了,生生的将早恋杜绝在了门外,妈妈想操心都操心不了。某天,男生邀请吝啬鬼小姐一起和朋友吃饭,说明了是“请”,吝啬鬼小姐想啊不用花钱,去了。热热闹闹的吃完一顿后,付钱的时候男生争抢着付,一掏口袋才发现钱包不知道落在那里了,找不见了。这可是丢脸死了,男生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女友,希望吝啬鬼小姐帮忙付了钱。吝啬鬼小姐信不过男生,也不想帮忙,她的钱从来不借给不信任的人,所以……第二天男生果断提出分手,临走时愤愤的说:活该你单身一辈子,吝啬鬼!

就这样,初恋因为最俗的东西——钱而宣告终结。

吝啬鬼小姐唯一大方的地方就是养了一只猫,那只和吝啬鬼小姐小名一样的猫,凯迪。从小学六年级开始,吝啬鬼小姐就养了凯迪,在凯迪身上花的钱比自己都多,以至于如今的凯迪一身肥肉,终日趴在窗台上晒阳光,张口就吃闭眼就睡,猫奴的吝啬鬼小姐在下面伺候着,就差每天给猫佛爷请安了。

妹妹很疑惑,说姐姐你那么的吝啬,为什么对这只猫这么好呢?吝啬鬼小姐笑了笑,轻轻说:我不是对猫好,我是在善待一份爱啊,而爱,不需要吝啬。

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爸爸在外地打工,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看家人了,而那时候的吝啬鬼小姐还不吝啬。十一月份,是吝啬鬼小姐生日,爸爸为了挣钱,为了支撑整个家,又一次无法回来给女儿过生日了。吝啬鬼小姐脾气倔强得要死,非要爸爸回来不可,甚至以死相逼。爸爸连忙许诺说这次他会回来,并且带一只猫给她。那几天,冬日的雪已经覆盖在了大地上,爸爸为了赶快为女儿过生日,开车在高速上,开快了,路滑,一个不小心,几秒钟内,就永远沉在了黑暗中。他还是没能为女儿过生日,也再没机会了。

那只作为礼物的猫,在半个月后,由爸爸的同事送了过来。吝啬鬼小姐打开纸盒,里面的黄色小猫才手掌大小,脑门上贴着一张纸条,明显是爸爸的字体:喵~我是小猫凯迪,给女孩凯迪过生日来了,开不开心?这些字,每一笔都渗透着浓浓的爱,这也是爸爸最后给吝啬鬼小姐的字。

吝啬鬼小姐很吝啬,因为她知道钱的可贵,有钱才可以支撑起整个家。爸爸不在了,她大了,要照顾妈妈的妹妹,就不可以乱花钱。也许,她会一直吝啬下去,直到挣够了足够的钱给家人,直到找到一个不嫌弃她吝啬的丈夫,名为吝啬的毛病才会消失。

她说:我现在唯一后悔的事情,就是没有早一点吝啬,那样,也许会对爸爸好一些,因为吝啬,所以知道爱的可贵,才会珍惜那份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2014.8.08)

评论

热度(4)